YOYOKO

我是幽子/昼
只做我喜欢的事

【诡秘oc】如果这就是既定的命运

  预警:

•oc与5664在第四纪的友情向互动,ooc有,剧情魔改有私设

•时间线为梅迪奇死后的那个夜晚

•详细设定可查阅lof的“今人不见昔时月”tag或者我的lof合集


正文:


  绯色的月光吞噬了橘红的黄昏之后,乌洛琉斯才在宫殿门口长长阶梯最底的地方找到在那里坐着一动不动的温迪.洛哲伊。


    平日里笑脸常挂的温迪此刻正垂着头,用他那双苍白瘦削的手紧紧捂着脸,乌洛琉斯看不清温迪此刻究竟是何表情。


   银发的水银之蛇捋了捋他的长袍,坐在了立温迪不远但也不近的地方,乌洛琉斯用他那银色的双竖瞳,静静地凝望着温迪被绯色月光染红的翘起发尖。


  今天的夜晚似乎比往日更要凄寒少许。不知道是否是因为今日的风太大,熄灭了某处不灭的焰火呢?


  “……乌洛琉斯,”温迪.洛哲伊闷闷地开口,压抑着一些不常见的情绪,“这就是梅迪奇既定的命运吗?”


  乌洛琉斯垂着眼,一动不动。


  “如果这就是既定的命运,那么,是否死亡才是命运的终点?”他又开口,语气终于露出了些痛苦,“如果不是的话,那它到底要持续到多久?到底何时才能终结?”


  乌洛琉斯依然没回应他。


  就如同在第三纪无数个日子里,他都不会回应温迪那些近乎天马行空的甚至有些可笑的问题提问一样。


  唯一的不同是,那会儿还有梅迪奇在高声嘲讽他的同时认真回答,如今的战争之神,在明日的晨曦降临前便已然死去。


  温迪抬起头,用那双疲惫的,无亮光的蓝眸看着乌洛琉斯。他轻轻开口道:


  “乌洛琉斯,凝视命运的双眼,你又可曾在我命运的缝隙中窥见到过什么?”


  ……我曾窥见到什么?


  第三纪,乌洛琉斯的双眼因他的命运而被赤色的血液覆盖了视野。第四纪,他终于看见了这模糊命运的一角。


  他看见温迪.洛哲伊的命运因太阳被撕碎成‘忠臣’的食料而开始崩溃,他看见温迪.洛哲伊在绯色月光下度过的每一天如凌迟般割下了他的每一寸心脏;他看见温迪.洛哲伊因那片如灼烧的赤红死寂在围剿中而扭曲逐渐崩塌的人性……


  ……


  温迪.洛哲伊,你带着命运走向我 ,带着命运离开我,命运让我遇见你,终会让我亲眼见证你被命运撕碎,徒留一地碎影。

  

  乌洛琉斯启唇,如第三纪那样,轻声道“……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像是一个拙劣的谎言,过往的重述,又像是不知道谁的无奈。


END.



一些十有八九没人看的补充:

1.第三纪and第四纪时期,跟温迪关系最好的是梅迪奇,5664其次。因为他觉得梅迪奇对主的忠诚某种意义上来讲跟人类非常像,很有亲切感


2.第四纪苍白之灾后温迪便因人性近乎枯寂陷入沉睡,导致其人性损耗过多的原因有:亲眼见到了风白智分食远古太阳神的全过程;意识到了这里就是地球,已经回不去了;梅迪奇的死亡刺激了他……等等原因。

评论(2)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