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KO

我是幽子/昼
只做我喜欢的事

博尔赫斯 我的代餐超人

灰色的烟雾模糊了遥远的星座,眼前的一切失去了历史和名字。世界上只是一些影影绰绰的温柔,人还是原来的人,河还是原来的河。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瘦弱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


“诗歌是神秘的棋局,

 棋盘和棋子像是在梦中一样变化不定,

 我即使死后也会魂牵梦萦。”


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

——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

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使人觉得遥远的不是时间长,而是两三件不可挽回的事。


拂晓时我仿佛听见一阵喧嚣,那是离去的人群,他们曾经爱我,又忘了我。



评论(4)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